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一人一曲:王菲 - 百年孤寂


如果要你選擇你喜歡的歌手的歌曲只能選擇一首歌,你會選哪首歌?
王菲這首歌初聽到時我蠻驚訝的,因為這首歌是如此地搖滾卻又孤寂之至,如此地浮幻卻又意境深遠,幾乎讓我聽一次就上癮(?),後來反覆聽的次數應該有破百吧,獨特的嗓音、強烈的搖滾風格的曲風及由聽覺帶入視覺的歌詞,王菲+C.Y. Kong+林夕成就了這首傑作!





詞:林夕
曲:C.Y. Kong / Adrian Chan
編曲:C.Y.Kong (江志仁)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 沒有你 也沒有我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 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 沒有你 也沒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